首页
王蕾召开泸定县城乡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第二季度会议
2023-03-28 03:44:53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3年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召开泸定县城乡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第二季度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谢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进入最敏感、最紧要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各施工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谆谆教诲,抓细抓实抓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城乡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蕾指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思想认识严重不足、措施落实严重不足、督导打击严重不足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反思、扪心自问,让不通的思想再通一通、让松了的弦再紧一紧、把安排的工作再压一压,切实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问题发现在前端、解决在前端,以响鼓重锤的措施力度,以掷地有声的攻坚举措坚决抓好各项工作。

王蕾强调,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严峻形势。“3.30”警示日将至,各部门、各乡镇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县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深挖自身短板弱项,围绕“重在防治”这一核心,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带火作业前要先行开展带水作业。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要严格落实“红马甲”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护林防护工作。要开展护林防火专项培训和宣传工作,严肃考核合格上岗要求,坚决将防火知识入脑入心。二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坚决防范城乡各类消防火灾隐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场所、薄弱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全力以赴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紧盯高风险场所深化综合治理、紧盯薄弱环节开展隐患整治、紧盯基础设施开展隐患整治。三要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扛实四方责任,绝不允许“走过场”“挂空挡”。全县上下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超常付出抓落实,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全力以赴,真正用铁肩挑起硬担子。

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各重点施工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