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2023-05-26 09:20:45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5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城市品质提升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前期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科学严谨谋划好、规划好项目,各责任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通力配合协作,高标准推进项目实施。严格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政策要求,切实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党纪法规的检验,经得起泸定人民群众的检验,经得起历史多方面的检验。

会议研究了关于将编制内消防员纳入县级目标绩效考核的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参照地方公务员相关考评考核相关办法,依照相应标准,将消防大队消防员目标绩效纳入保障范围,进一步加强工作激励,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队伍。消防救援队伍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巨大灾难能力,聚力防风险、战灾害、稳队伍、谋发展,持续推进全县消防救援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推进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化林坪“古道红村”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优化领导机构。适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力量、优化人员配置,全力推动化林坪“古道红村”建设日常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围绕“十一”开园目标任务,锚定既定工作内容,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建设任务对标按时完成。要定位、定标、定政策,抓实招商引资和业态培育,将化林坪建设成为高品质村落。要紧盯部署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将5月22日化林坪“古道红村”建设工作推进会以及常务会安排部署梳理汇总,对标建设任务倒排工期时间表,切实对标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了“5·29”活动筹备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重要指示精神,传承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秉承“节俭、庄严、特色”的筹办原则,深化弘扬“重建泸定奋斗年、民生泸定改革年、重塑泸定巩固年”工作指引,依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定桥示范段,充分展现泸定深厚的红色精神和人文风情。围绕全面建设红色美丽、宜居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利用各大媒体平台做好活动宣传营销,扩大“红色泸定 康养福地”品牌影响力。

会议通报了历次政务督查、县政府常务会议定事项办理情况,对经济指标“双过半”,资金保障,防地灾、防汛、防震,政务督查以及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党风廉政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会议强调,宣传引导要到位。由相关单位负责,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普及地质灾害识别、监测、预报和“三避让三撤离”“五有三防”等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全面提升全社会防御地质灾害的主动性、自觉性。隐患排查要彻底。由县领导牵头、县级部门指导,七个乡镇具体抓好落实,全覆盖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及时采取针对性防灾措施处理地灾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预案机制要夯实。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明确地质灾害易发区、危险区,建立健全日常观测、监测制度和应急处理机制,不断优化完善并落实应急预案和防治措施,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县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王峰、陈建华、且军、达瓦、王晶雄、倪月刚、杨秋洪参加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田勇,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县政府法律顾问,群众代表罗建平、舒强同志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