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2024-03-24 10:02:23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3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素养,夯实思想之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要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聚焦执纪监管,坚持廉洁从政。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长牙齿”的铁纪发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常怀敬畏之心;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清洁能源配套、农特产品精深加工、文创产品研发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大对硬梁包水电站、川藏铁路、泸石高速、引大济岷等重点项目的协调保障。要推动农旅文商深度融合。要加快推进“三江六带”现代农业产业带建设,构建以粮为主、粮经统筹、农牧并重、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体系。要持续深入实施“红色铸县”工程,高质量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泸定段),打造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传播和红色文化旅游发展高地。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培养精品民宿、开发独特的农特商品,建立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群众在乡村旅游发展中享受更多“红利”。

会议研究了《蒲江县对口支援泸定县2024年度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近年来,蒲江县对我县的对口支援工作真心实意,不仅在资金上给予了大量援助,还在技术、人才方面给予了全方面援助,用心支持泸定建设,“蒲泸一家亲”绽放出更灿烂的友谊之花。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抓好蒲江对口支援泸定工作,依法依规使用帮扶资金。要秉持“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理念,主动加强与蒲江县结对单位的交流对接,共建“互补型、跨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实现蒲泸携手并进。

会议听取了重大传染病防治疫情分析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清醒认识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协同、大众参与的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机制,以更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重传防治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主体责任。要始终保持党政领导抓防治的组织体系不动摇,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村(社区)两委、公安派出机构、学校、寺管会等是打通防治措施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各级“一把手”要亲自负责,全面部署落实本辖区本单位的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工作到点到位、落地见效。要加强工作保障,狠抓督导检查。要切实按照防控要求,从人才队伍建设、待遇资金保障、专业技术指导等各方面入手,建立健全并动态调整保障机制,统筹基层队伍力量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狠抓落实,及时督查考核,以铁的纪律倒逼重大传染病防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泸定县2024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泸定县2024年度财政涉农资金未纳入整合使用方案》。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管理。要建立财政整合资金实时动态监控机制,定期组织开展资金项目管理专项检查,对资金项目实行精细化管理。要强化督促检查。县乡村振兴局要加强督促指导工作,强化对项目资金的监管督察,确保项目建设成效和资金使用安全。要落实绩效评价。要完善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绩效考评制度,对资金的安排分配、管理使用、项目效益等情况进行全面考评,确保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通报了政务督查事宜,安排部署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近期重点工作。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

县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王峰、陈治普、且军、达瓦、王晶雄、倪月刚、杨秋洪、刘萍、任义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群众代表毕红军、曹建军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部委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