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泸定县委统战部关于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2023-05-25 16:45:18
来源:
中共泸定县委统战部
阅读数:
4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泸定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22年6月至7月对我部进行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我部高度重视,进行了积极整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我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了以李德锦为组长,邓军为副组长,财务人员钱冬梅、高文松,办公室主任马婧雲为成员的整改小组,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整改,研究整改意见同时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剖析原因、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切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审计报告共反馈了14个问题,其中立行立改类问题11个,分阶段整改类问题3 个,截至公告日整改了11个问题。

二、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已完成整改的问题

1.关于支出预算编制不够细化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第三十二条及三十七条规定严格履行预算编制要求,准确、细化、合理编制部门预算,并在以后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中长期坚持,在2023年预算编制的时候已完成细化。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2.关于未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2021年4月我部从州财政局2020年下达寺庙维修和爱国主义教育经费5万元支付泸桥城隍庙房屋维修,附件为修路劳务发票和修建通寺路支出明细,存在着审核不严的问题,我部对财务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安排财务人员进行了轮岗。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3.关于虚列支出30000元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为完成支出进度和年终无结余目标,将资金预付3万元充油卡,未附加油小票。我部在今后财务管理工作中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记录单位经济活动,如实反映会计事项,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可靠。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4.关于公用经费挤占专项资金9800元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2021年7月支付寺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档案资料整理费9800元误支付了租车位费。我部今后加强对财务教育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从审计后,我部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预算,未发生公用经费挤占专项资金的情况。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5.关于在项目经费中列支人员经费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在宗教工作专项经费列支维稳重要时间节点值班费,去年文件不准发放值班补助,就没有在宗教工作专项经费中发放值班补助。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6.关于无预算、超预算支出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我部2021年在预算支出过程中按照实际支出核算,存在单项支出无预算和超预算的现象,但总预算没有超过。存在着预算细化不够,且年终未进行科目调剂。我部在今年编制预算时注重更加精细化,更加准确编制预算,更加规范化管理预算,做到调剂使用,按照相关手续报批。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7.关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压减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我部一部公务用车,因使用年限长, 发生修车费用较高,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压减不到位,我部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按要求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8.关于预算指标未按规定用途使用,预算执行不严格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7月支付寺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档案资料整理费9800元,在公用经费取暖费中支出。二是年终在剩余预算指标中支付农建联系岚安乡3万元培训费,没有按照规定对科目申请调剂使用。我部财务人员认真财经法规,安排财务人员参加了全省统战系统相关财务培训,在实际工作中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按预算执行。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9.关于绩效目标未实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2021年预算项目经费宗教工作专项经费10万元,其中,举办150人左右的2期培训班。11月在宗教工作专项经费培训费中支付了泸定县龙翔广告有限公司广告制作费3万元,并列为印刷费,资金未完全按预算用途使用,绩效目标未达标,我部在今后工作中将支出与部门职能结合起来,将任务落实到股室,切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绩效目标编制的科学性,强化绩效监控,提高绩效精准度。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10.关于“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我部严格执行《中共泸定财务管理制度》和《中共泸定县委统战部“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重大支出在支付前由办公室提交部委会研究同意后,附上会议记录或纪要,财务上给予支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11.关于未按规定设置会计科目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2021年春节慰问取现金开展对退休人员、侨台属、党外人士慰问,未来设置“库存现金”,在今后工作进一步规范财务核算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特别是涉及取现金要设置“库存现金”。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二)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原因及后续整改措施。

1. 关于部分科目账表不一致的问题。

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该问题属分阶段整改,因财政下达资金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账面也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在录入决算报表时也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在审核决算报表时调到了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而又没有作账务处理,从而造成科目账表不一致而未整改到位。

整改措施:下一步我部严格按照预算科目安排支出,严格按照账簿编制决算,做到账表一致。

2. 关于收入在往来科目核算的问题。

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该问题属分阶段整改,因年底收到省委统战部补助藏胞接待工作经费,而藏胞接待工作政策和保密性强,要专款专用,不宜作为收入进行管理而未整改到位。

整改措施:我部在今后财务工作中严格按照财经法规相关规定,规范会计核算。

3.关于明细科目核算不准确的问题。

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该问题分阶段整改,因财政下达资金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账务处理也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要求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会计科目中核算,因单位之间沟通不到位而未整改到位。

整改措施:今后我部加强与财政局沟通,将其列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会计科目,我们也按此要求进行会计核算。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3条审计建议,我部照单全收,认真执行。一是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质量,我部在今年部门预算编制中严格执行部门预算编制管理要求,编制预算时注重更加精细化,更加准确编制预算,加强了预算执行,更加规范化管理预算。二是贯彻厉行节约原则,从严控制公务用车支出。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按要求压减了5%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三是强化会计核算,确保账表相符。我部财务人员认真财经法规,安排财务人员参加了相关财务培训,在实际工作中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按预算执行,规范会计核算,做到数据真实准确,确保账表相符。

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我 部将在以后年度的12月公告后续整改情况,直至所有问题完成整改为止

              中共泸定县委统战部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