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发展和改革局、泸定县经信商务合作局关于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2023-05-25 16:52:57
来源:
泸定县发展和改革局、泸定县经信商务合作局
阅读数:
1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泸定县审计局2022年9月对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反馈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并迅速进行了整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审计报告反馈我单位共计3个问题,立行立改问题3个。收到审计报告后,物资保障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截至公告日全面整改完成审计反馈问题。

二、审计查处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关于接收、发放捐赠物资台账登记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地震发生后初期,爱心捐赠从四面八方不分白天黑夜聚集性运入,数量大、品类多,接收压力特别大,加之缺乏经验,导致前期出入库台账较不规范,但所有出入库物资均有记载。通过加配专业力量,细化分工,对物资出入库台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规范,现已建立规范的出入库台账。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二)关于各部门统筹协调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地震发生后初期,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县发投公司等单位积极组织力量开展捐赠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工作,由于部门统筹未跟上,且地震通讯信息不畅,同集中安置点沟通不到位,存在接收和发放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审计指出问题后,为保障物资进出一条线,物资保障组统筹力量、合零为整,将物资接收发放力量整合为一个组,统一接收、统筹发放,并立即同接收单位清理核对,确保物资安全,数量准确。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三)关于现金捐赠未及时缴存指定账户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问题后,泸定县民政局于9月15日将捐赠的2500元现金存入泸定县慈善总会账户。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3条建议,我们全部采纳,通过以上问题的整改,规范了物资出入库台账,确保物资去向、出入库、库存等数据真实、准确。

 

泸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泸定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