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2023-05-25 17:49:02
来源:
泸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18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泸定县审计局核查组2022年10月至11月对我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进行了积极整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审计报告共反馈了3个问题,其中立行立改类问题2个,持续整改类问题1个。我单位接到审计整改报告后,即梳理制定了《泸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审计反馈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问题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公告日,完成立行立改类问题整改2个,正在开展持续整改类问题整改1个。

二、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已完成整改的问题

1.关于“部门预决算方面存在部分支出预算编制不细化”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我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三十二条中的规定,严格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的要求细化预算编制,在2022年编制部门预算时按要求将预算进行了细化。

整改结果:已整改

2.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方面存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压减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我单位在2022年工作中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树立了“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从严控制各项支出,2022年较2021年达到了压减3%的要求。

整改结果:已整改

(二)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原因及后续整改措施

1.关于“其他方面存在的负债类往来款清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该问题属持续整改类问题。一是“其他应付款”科目存在大量余额资金的原因,主要是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存在大量资金。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作为农民工“血汗钱”的最后一道屏障,按照保证金退还的有关规定,必须是在项目完成竣工验收且不存在欠薪行为的情况下退还。审计反馈意见后,我局赓即对保证金专户资金进行清理,联合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对项目竣工验收情况进行查核,积极做好保证金退还服务工作。2022年至今,已审核并退还44个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目前,正在开展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退还资料审核项目2个;正在由施工单位对照退还申请清单准备保证金退还要件资料项目14个;经查核存在欠薪问题或其他经济纠纷,不能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项目5个;尚在建设期内和建设结束尚未完成竣工验收项目23个。我单位将严把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退还审核关,有序开展保证金清理清退工作。二是机构改革后就业局转入以前年度遗留款项金额为30,388.48元。目前我单位正在对该笔资金进行查核梳理,并与财政部门对接处理。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三条建议,我单位一是加强预算编制学习,强化预算执行管理。预算编制时,严格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的要求细化预算编制,提高预决算编制质量。二是按照相关规定执行预算,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从严控制各项支出,促进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三是定期对往来款项进行核对清理,避免往来款项长期挂账,规范财务管理。

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我单位将在以后年度的12月公告后续整改情况,直至所有问题完成整改为止

泸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