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2023-05-25 12:01:53
来源:
泸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阅读数:
3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泸定县审计局2022年9月27日至10月15日对我单位2019年至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进行了积极整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审计报告共反馈了5个方面,22个问题,其中立行立改类问题13个,分阶段整改类问题7个,持续整改类问题2个,收到县审计局反馈问题及处理意见后,我公司及时召集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了关于审计整改任务的工作布置会议,再次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强调了审计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情况和时限要求,把抓审计整改、促落实工作与公司开展的“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同时,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的成效,成立了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审计整改落实的全部工作。截止公告日,已整改13个问题。

二、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已完成整改的问题。

1.关于“固定资产账卡不符”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根据《泸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资产清查专项审计报告》(中磊专字〔2021〕第C-085号)、《关于资产清查专项审计涉及账务调整的请示》(泸发投司〔2022〕8号)、《关于对泸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关于资产清查专项审计涉及账务调整的回函》(泸财函〔2022〕10号),已于2022年4月将21宗办公设备进行盘亏账务处理。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2.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中已划转资产未及时做销账处理”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发投公司已于2022年1月将党校(长征学院泸定分院)资产、负债移交给四川泸定城交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干部学院一期、二三期在建工程账面进行了冲销处理。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3.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终止、停建项目未做核销处理”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发投公司已于2022年4月将在建工程”会计科目核算下的甘谷地综合农贸市场项目、纪念碑综合整治工程、城北农产品批发市场3个项目账务进行核销处理。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4.关于“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根据《泸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资产清查专项审计报告》(中磊专字〔2021〕第C-085号),已及时进行清理销账处理。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5. 关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公司自2021年11月起,涉及重大项目实施决策及承发包管理、大额款项支付均通过董事会、监事会会议决议执行。2023年起,公司涉及“三重一大”决策事项,通过党员大会研究、经理办公会议定后执行。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6.关于“解约赔偿费依据不充分”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自2022年12月,公司签订的合同均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内部管理制度拟定,征求法律顾问及上级部门意见完善约定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相关条款后签订。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7.关于“施工合同未约定质保金”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2022年12月后,公司签订施工合同均预定质保金扣留条款。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8.关于入账依据不充分”的问题整改。

   该问题涉及4个问题。

(1)关于“2020年9月,顺成公司结转广东援建高速路下站至海子山绿化项目在建工程余额815,457元,对冲专项应付款与在建工程科目时无竣工财务决算批复”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2023年1月对2020年9月#2号凭证进行红冲处理,待广东援建高速路下站至海子山绿化项目取得竣工财务决算批复后,进行决算,对冲专项应付款。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2)关于“2020年1月,顺成公司支付高速公路下站口至海子山绿化工程款788,440元,支付单据无项目经办人员签字,无施工合同 ,无工程竣工验收报告”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规范项目管理,制定项目管理制度,支付工程款项时各部门严格审核单据,均要求验收签字。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3)关于“2020年3月,泸发投公司支付泸定县交通运输局荥泸路项目建设单位管理费2,000,000元,会计凭证未见泸定县交通运输局出具的费用支出预算明;”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泸定县交通局已于2023年向公司提供该笔费用明细,存档备份。下一步公司将吸取此次教训,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十四条的规定,规范单据报销。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4)关于“2019年1月,泸发投公司支付四川省智诺广告业有限公司借支高速公路收费口城区户外广告牌项目工程款500,000元,会计凭证未附施工合同,借款单据无项目经办人员签字”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2022年12月后,发投公司未再发生借支项目款情况,均严格按照项目款进度支付款项。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规范项目管理,制定项目管理制度,支付工程款项时各部门严格审核单据,规范单据报销,严防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9.关于“报销票据不合规”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公司于2022年10月规范伙食团管理,要求食材供货方开具发票,收货方签字,据实报销,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二是支付荥泸路泸定段改扩建工程1标段工 程预付款后期根据工程计量,对应付款项进行冲账处理。收到审计反馈问题报告后,其他工程项目涉及预付款的,均要求提供发票。三是规范报销审批流程,严防此类事件的发生。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10.关于“列支职工福利费,无实物发放记录”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2022年,公司职工节日慰问物品供货清单均有经手人签字,并附物品发放清单,完善了实物发放原始单据。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

(二)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原因及后续整改措施。

1.关于“固定资产账实不符”的问题。

该问题属分阶段整改类。因剩余1宗资产暂未入账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已于2022年4月将泸桥御锦B幢1单元402、502住房等9宗资产评估价值入账。剩余1宗待公司完成评估流程后入账。

2.关于“已完工项目未办理竣工财务决算和产权登记”的问题。

该问题属持续整改类。因发投公司、原开发商四川广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商户未达成一致意见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因升级改造完成后存在返还面积大于原产权面积的问题,多出面积需聘请第三方机构评估后按评估价补差及缴纳税费,公司正在积极与原开发商及商户协商处理办法,由易到难,逐步解决。

3.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中竣工项目转固不及时”的问题。

该问题属分阶段整改类。因结余资金暂未梳理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2023年已取得上级部门转固批复,目前正在清理结余资金,待清理完成向上级部门报告后转固。

4.关于“内控制度不健全,管理制度过于粗略,指导性和操作性不强”的问题。

该问题属分阶段整改类。因内控制度正在完善阶段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公司已于2022年11月启动内控制度完善工作,待报上级部门审批后实施。

5.关于“资产经营管理权承包费不合理”的问题。

该问题属分阶段整改类。因与中标单位暂未签订合同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该市场租赁期于2023年1月24日到期后,严格按照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先评估,拟定竞租方案报上级部门同意后执行。

6.关于“多计工程结算价款409,050.78元,多付工程款298,108.46元”的问题。

该问题属分阶段整改类。因暂未扣回款项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经办人员与施工单位对接,该施工单位在我公司还承接了其他项目,施工方同意从其他项目工程款中扣回多计工程款。

7.关于“多计监理合同价款20,542元,多付监理费20,542元”的问题。

该问题属分阶段整改类。因暂未扣回款项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经办人员与施工单位对接,该施工单位在我公司还承接了其他项目,施工方同意从其他项目工程款中扣回多计监理费。

8.关于“项目建而未用,导致资产闲置”的问题。

该问题属持续整改类。因招商难度大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公司正积极与四川音乐学院、州旅投公司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加大招商力度,促成项目运营事宜。

9.关于“接待费支出不合规”的问题。

该问题属分阶段整改类。因公司内控制度暂未出台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接到审计反馈报告后,我单位严格执行公务活动报销相关规定,规范报销审批流程,待内控制度出台后将严格执行并长期坚持。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4条建议,我单位照单全收,在用心整改的同时,认真自我反省,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规范管理流程。一是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各项管理制度,促进公司各项管理更加规范化。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化决策制度,涉及重大事项经党支部会议、经理办公会议决策后执行。

(二)加强财务队伍建设。一步加强单位财务队伍人员的相关培训,提高财务理论业务知识。

(三)加强财务管理。加强财务审核,确保外来原始凭证的真实性、合法性。确保入账原始凭证要素齐全、票据合规。

(四)加强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公司资产管理制度。二是专人负责房屋出租管理工作,加强对出租资产的日常跟踪管理,建立建全房屋出租管理台账,切实加强公司的房屋出租管理,确保租赁合同的履行,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对资产出租定制出方案,经公司党员会议商议、经理办公会决策后报县财政(国资)局备案后方可实施。公开招租情况及结果以正式文件,经公司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县财政局。

(五)加强项目管理工作。一是公司所有项目严格按照国家招投标法,开展招投标工作。二是项目工程建设按照项目管理流程开展相关建设工作。三是严把合同审核关,加强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费用管理。四是加强项目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学习。

 

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我单位将在以后年度的12月公告后续整改情况,直至所有问题完成整改为止

 

 

 

                  泸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