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兴隆镇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存在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2023-05-25 11:38:57
来源:
泸定县兴隆镇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泸定县审计局2022年11月至12月对我镇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进行了积极整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审计报告共反馈了4个问题,其中立行立改类问题3个,持续整改类问题1个。我镇严格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积极建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逐项部署整改,截至公告日整改了3个问题。

二、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已完成整改的问题

1.部分支出预算编制不细化

整改情况:我镇2022年预算编制已按要求细化,在今后部门预决算编制过程中也会更加准确、细化编制部门预算

整改结果:已整改

2.三公经费压减不到位

整改情况:我镇在2022年预算编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已按要求进行压减,在今后的预算编制中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按要求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整改结果:已整改

3.支出依据不充分

整改情况:干部职工节日慰问费44,100元没有发放清单,已补齐清单,购买的迷彩服、迷彩帽、作训鞋均为我镇民兵用品,都储藏于我镇物资保管室在今后领取物资时将按要求附出库单据。但是在今后的财务报账过程中会更加细心处理财务报账,按照要求规范财务报账单据,加强财务监督和管理

整改结果:已整改

(二)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原因及后续整改措施。

往来款未及时清理

该问题属于持续整改类问题,因为我镇往来款项金额过大,多是十余年前遗留问题,为项目大额借支款项,当时未及时冲账,导致往来款项过大,整改不到位,下一步工作中我镇会逐步逐项按要求清理往来资金。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4条建议,我单位通过此次审计发现问题较多但问题不复杂,多数是因为在平时预算编制、财务报账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小问题,在今后的预算编制及财务报账过程中单位财务人员一定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本单位财务工作,一定严格按照财政要求严格编制预算、严格执行财务报账工作。

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我单位将在以后年度的12月公告后续整改情况,直至所有问题完成整改为止



泸定县兴隆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