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抓实“三到位”全力开展“7.29”兴隆镇山洪泥石流抗灾救灾工作
2018-08-02 01:38:35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预警研判到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每日动态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将预警信息迅速传达到各乡镇、各村,要求全县加强值班监测。7月29日凌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研判全县雨情,要求雨情较大的兴隆镇果断采取临灾避险措施,紧急转移群众400户1000余人,成功避免山洪泥石流造成人员伤亡。(2)快速处置到位。灾害发生后,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继赶赴受灾区域,实地查看灾情情况,亲自部署查灾核灾救灾工作。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制定了《应急抢险专项工作方案》,指导各部门和受灾乡镇开展抗灾救灾相关工作。共投入人员800余人次,重点围绕道路、通讯、电力、人饮等重点设施开展应急抢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6户22人,组织农牧、水务、民政、交通等部门快速、准确统计受灾情况。(3)社会稳控到位。充分利用“泸定政务”“泸定之声”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对外发布“7.29”兴隆镇山洪泥石流灾害信息,引导社会舆论不信谣、不传谣。成立由县公安局和兴隆镇牵头的治安维护组,及时疏散围观群众,维护好抢险现场秩序,整个抢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