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2019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安排会
2019-03-06 07:03:05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州投资暨重点项目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县上下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集聚力项目投资主战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6日,我县召开2019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安排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蕾主持。

会上,县发展和改革局通过了全县2019年全县投资和重点项目安排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蕾就全县2018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

祝邦文指出,2018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剧的严峻复杂局面,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始终将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政策找资源、找资金、找项目、找机遇,紧谋项目、抓项目、上项目,齐心协力,携手攻坚,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呈现出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支撑引领作用。荣获全州2018年度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考核三等奖工作殊荣。

祝邦文指出,认真总结2018年全县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经验,早抓早谋是前提、狠抓督导强推是保障、强化协调服务是支撑,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进入全州靠前方阵。但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依然存在项目谋划储备不够、部门协同作战不力、政策机遇把握不准等问题。

祝邦文要求,2019年全县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必须以“奋起直追、跳起摸高”为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围绕政策找资源、找资金、找项目、找机遇,紧紧抓住政策催生的新机会谋项目、抓项目、上项目,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祝邦文强调,一要强化机遇,谋划项目。全力抢抓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重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旅游基础设施、城镇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以及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二要抓住重点,强力推进。要按照竣工投产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报批一批“四个一批”的工作要求,结合编制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及专项建设基金三年滚动计划的有关要求,专研政策、细研政策,把好控制项目规模、发挥项目效益、确保资金安全“三个关键”,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要主动服务,优化环境。继续深入开展“项目年”活动,以行政审批局组建为契机,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切实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审批行为,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协助项目单位加快规划定点、土地征用、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快节奏、高效率为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提供便利条件。四要完善机制,化解问题。要继续坚持早谋划、早准备、细研究、实成效,在项目资金、项目用地、征地拆迁等问题方面主动发力,化解难题,为项目推进赢得主动。

县政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县域内部分重点工程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