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三个坚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2019-06-10 07:48:52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坚持“真帮扶”。全面落实“脱贫不脱贫政策”要求,结合实际因户施策,采取发展特色产业、开展就业帮扶、落实民生政策等方式,提升18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致富奔康能力。实现搬迁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20人;通过就业培训,推荐就业、提供公益岗位等,实现搬迁贫困户发展劳务经济12人,发展现代服务业2人;对于生产生活困难,凭自身努力难以谋生的,实现社会保障兜底3人。1851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已全部脱贫。2)坚持“真融入”。结合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大走访”等活动,采取“三问、三看、三比对”工作法,每月入户开展工作不少于1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办理入学、就业事项等,激发搬迁户主动融入新环境的内生动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稳得住”。3)坚持“实效果”。发挥扶贫基金撬动作用,借出产业扶持周转金18万元支持发展,支持、鼓励易地扶贫搬迁户因地制宜发展花椒、蔬菜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林特色产业150余亩;开展实用农技培训、送技术上门服务50余次;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富作用,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解决农产品销售等关键难题等,户均可支配收入达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