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 第78次常务会议
2020-10-15 02:01:28
来源:
泸定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武警甘孜支队教导队营区建设用地供地事宜,会议强调,支持武警甘孜支队教导队营区建设是支持国防建设的现实表现,是推动“双拥”工作走实走深的具体体现,必须优先加快办理武警甘孜支队教导队营区建设用地手续。

   会议听取了县综合执法局集中行使行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推进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中,各相关部门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确保了综合执法工作的有力有序推进。会议强调,要加强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凝聚力量共同推进改革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改革过渡期间工作不断档。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泸定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审议稿)》。会议强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事关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处置流程,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够科学、迅速、有序开展处置。

   会议听取了全县档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档案是还原历史真相的重要依据,当前我县档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县档案馆、档案局要对各乡镇、各部门档案组卷给予工作指导,确保档案管理科学规范。

   会议研究了冷碛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事宜。会议要求,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要尽快开展此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消防救援队伍整体作战能力;完成招录工作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要指派专人对新老队员进行统一准军事化管理,保证专职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研究了土地出让、雅康高速泸定互通连接线二期工程建设红线内房屋征收、取消县公安局六项行政权力、四川省甘孜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业务用房置换、S434线猫磨路路基恢复及桥梁加固抢险救灾工程、组建“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等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泸定县促进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审议稿)》《泸定县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审议稿)》《泸定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审议稿)》《泸定县政府常务会及县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审议稿)》,通报了县政府班子成员分工调整事宜。

   会议还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以最严措施、最硬手段抓好该项工作,把防火压力层层压紧压实,做到干部职工“包人、包户、包坟头”,在防火宣传上做到入脑入心,确保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细落实。二是抓好农科院来泸考核督导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凡涉及的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务必全部梳理清晰,主要负责同志务必亲自把关,确保情况清、数字准。三是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已临近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各乡镇、各部门万不可掉以轻心,要强化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会议还强调了党风廉政、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的意见》《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广东·四川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纪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跨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建设的指导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当前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通知》《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自然灾害应急救灾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刘吉祥同志在全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冯俊峰同志在全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甘孜州2020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实施办法》。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

   

   县政府谢旭、翁国泉、徐敏、兰亮出席会议,县政协何怡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委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分阶段列席会议,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