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刘成鸣主席到泸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精神传达暨在建项目提醒谈话会
2021-01-11 01:31:00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刘成鸣同志到泸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2021年1月10日,泸定县召开刘成鸣主席到泸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精神传达暨在建项目提醒谈话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蔡明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赵霞,县委常委甲足约呷,县委常委、提名常务副县长谢旭,县政府副县长杨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兰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0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州森林草原火情火险相关情况,安排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对50余家在建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集中提醒谈话。


王蕾指出,近期全州接连发生火情、火灾,为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县上下务必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刘成鸣主席到泸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履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主体责任,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资源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把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王蕾强调各乡镇、各森林草原防灭火成员单位、各在建项目施工企业要把火源管控作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第一要务,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一要严禁违规农业生产用火。全面禁止烧地边、烧秸秆等传统农业耕作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实施秸秆还田,逐年推动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二要严管重要时段用火。加大春节、藏历新年、清明节等重点节日防火管控力度,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引导群众摒除明火烧纸、燃放鞭炮等传统祭祀陋习,大力倡导文明祭祀。三要严控施工企业用火。加强对驻林区单位、林区施工单位以及县境内重点工程督查监管,在企业内部、施工现场层层签定责任状和承诺书,严格落实“上工必须上缴火源”要求,坚决杜绝因企业施工引起森林草原火情的情况发生。四要严查进山入林通道。在主要进山入口处设立防火临时检查站,做到应设尽设,落实专人,对入山人员做到入山前警示宣传到位、入山后盯防稳控到位、下山后清查检查到位,坚决看住山头、把住路口、管住人头。五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基层扑火队伍能力建设,将在家的青壮年劳动力都纳入动态台账管理;及时采购红外线无人机等防灭火设备,将扑火工具重点下沉到高山半高山村组、林区边缘村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王蕾要求要坚持“一周一会商,一月一调度”制度,对“三清单一承诺”制度实行清单式落实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要进一步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所有片区山头、人头、坟头的防火责任落实具体负责人;要严格管控火源出售,严禁未成年人购买打火机、火柴等火源,其他人员必须严格限制购买数量;要每周开展林区施工企业、输变电线路等重点领域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并建立台账,及时整改;要全覆盖开展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五个一”教育活动;要每周开展专项督查,盯紧重点、严防严管,坚决打好打赢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境内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