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就“两防”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2021-02-07 03:07:12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6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蕾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就做好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委副书记赵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树清,县委常委、县政府提名常务副县长谢旭,县政府副县长杨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兰亮及县级相关部门、泸桥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雅康高速泸定疫情防控监测卡点,王蕾一行查看了卡点运行情况,对一线执勤人员表示了慰问,王蕾指出,春节临近,车流量激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严格执行每车必查、每人必测,做好体温检测、车辆进出登记、车辆人员运动轨迹核实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在中石油五里沟加油站和白日坝加油站,王蕾一行实地调研了各加油站的油品运输、消防安全、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王蕾要求,“双节”期间各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压实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在泸石高速伞岗坪互通施工现场,王蕾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王蕾要求,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将“两防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疫情规范要求,加强对工作区、生活区等部位进行消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抓好职工日常监测、健康防护等关键环节,确保职工健康安全。要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讲,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严把工程项目质量关,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在城区农贸市场,王蕾一行认真了解了春节物资储备供应、冷链物流监管、消防措施落实等情况。王蕾强调,农贸市场和超市商品购销渠道广、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各行业监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把产品质量和疫情防控放到同等地位上来抓,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确保进货渠道规范、产品质量合格达标;要做好进货台账,严格落实对市场的消毒、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加强销售摊位卫生管理,清除积存垃圾,保证市场卫生环境清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泸定客运站,王蕾一行实地调研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平安春运工作开展情况。王蕾强调,2021年春运已于1月28日正式开始,各客、货运企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运输组织保障,扎实做好便民举措和安全应急保障;要深刻认识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重视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自检自查,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毫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确保“双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蕾一行还深入泸桥镇泸桥村,查阅“两防”工作开展台账,听取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蕾强调,随着春节临近,农村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加大,务必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网格化管理,科学规范的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