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3-25 07:33:50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18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4日上午,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宋晓军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



县政协主席姜健康主持大会。县委书记宋晓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县政协副主席石波、马天华、李华桥、何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11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委员9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通过了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截至2021年3月22日18时,大会共收到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草案31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第十七条、第十八条规定,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决定立案31件,立案率100%。提案按类别分:城乡建设及管理类10件,占32.3%;文化旅游类7件,占22.6%;道路交通类5件,占16.1%;医疗卫生类2件,占6.5%;生态环境类2件,占6.5%;乡村振兴1件,占3.2%;市场监管类1件,占3.2%;生产生活设施类1件,占3.2%;人才培养类1件,占3.2%;其他类1件,占3.2% 。

宋晓军指出县政协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336”工作思路,对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快推动泸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宋晓军强调:

勠力同心 天道酬勤艰辛岁月铭刻着奋斗足迹。泸定航船破浪前行的背后,离不开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辛勤付出,也凝结着县政协委员会、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由衷感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疫情考验,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脱贫重任,全县上下慎终如始、决战决胜;面对发展主责,全县上下铁肩担当、苦干实干;面对人民期盼,全县上下用心用情、造福民生;面对复杂局面,全县上下保持定力、同向同行。

新故相推 日生不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泸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县委旗帜鲜明地提出“1336”工作思路,就是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城乡文明进步,全面建设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

奋力开启新征程 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着力建设“实力泸定”要以红色传承为核心,着力建设“红色泸定”

要以提升民生福祉为目标,着力建设“幸福泸定”要以打造宜居环境为品牌,着力建设“美丽泸定”要以动能转换为引擎,着力建设“廉洁泸定”要以增强治理效能为手段,着力建设“平安泸定”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2021年是县“四套班子”的换届之年,希望县政协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换届之年心不换,不讲得失讲奉献”的理想信念,继续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要强化政治引领“明方向”;要服务发展大局“勇担当”;要聚焦民生福祉“有温度”;要画好团结民主“同心圆”;要提升履职能力“善作为”。聚焦县委“1336”工作思路,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红色泸定宣传年”、“建设泸定推进年”、“重塑泸定夯基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在泸定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新力量、谱写政协新篇章。

中共泸定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部分政协县级离、退休干部、在泸的州政协委员;县级机关各部门、州驻泸企事业单位、驻泸部队代表以及外来投资企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