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重点工作
2021-04-29 02:29:27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宋晓军主持召开了泸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九次会议暨“五一”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通报了近期州内和凉山州森林草原火情火灾情况,传达了省州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五一”期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以最大程度的重视,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以最广覆盖的动员,全面下沉一线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职责,严格履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合理分配人员力量,对管辖领域内的重点企业实行“专班督导落实”工作机制,“一企一专班”开展指导服务,对“五周五缘”林下可燃物进行再清理,全面排查施工企业、游客聚集处、宗教活动点等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火灾风险隐患,对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再次排查整改,确保隐患排查整改不留盲区、死角;要以最大力度的管控,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始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常态工作、重点任务、政治责任来抓,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人员、火源管控力度,坚决守住森林草原火情、火灾“零发生”底线,紧盯林间施工企业、紧盯“七类”重点人员、紧盯进山卡点、紧盯网格管理、紧盯督导巡查。

要有力有序推进“五一”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确保社会平稳。相关单位要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抓实“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确保“五一”期间社会稳定。
宋晓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扎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方针,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实现森林草原火灾“零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火源管理上严措施,要强化应急准备。要在宣传教育上造声势,曝光反面典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通过以案说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
宋晓军要求,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道路畅通、确保景区有序、确保疫情不发、确保游客满意。要制定专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环节、严格报告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保障措施,细化工作方法,确保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