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2021-05-01 02:20:57
来源:
泸定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3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研究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审议稿)》,会议要求,县政府办公室要切实加强政务督查,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兑现县政府对广大人大代表、群众的庄严承诺,维护政府工作报告严肃性。

会议审议了《建设泸定推进年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没有以项目为载体的发展就是‘空谈’”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作为拉动投资快速增长进而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总抓手,一刻也不放松、一刻也不懈怠,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泸定县历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制度创新,能否抓实抓牢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事关“四个意识”是否牢固、“两个维护”是否坚,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督察的决策部署,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认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会议要求,由王顺苏同志牵头,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问题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台账管理、定期通报、销号验收,对拒不整改、敷衍整改的,要及时关停、严格追责,以实际整改成效助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力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泸定县川西生态示范区创建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的自查报告》。会议认为,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既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更是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满足人们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县上下务必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握政策机遇期与战略调整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高水平保护“双赢”。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落实。要以“两项”创建为主线,改善生态质量,保护生态系统,防范生态风险,发展生态经济,普及生态观念,打造一批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样板,讲好生态故事,宣传泸定品牌。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顺利实现“两项”创建目标。立足责任落实必须到位、督查考核必须到位、氛围营造必须到位、财政保障必须到位“四到位”目标,切实做好创建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如期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泸定县人民政府财金互动(“政担银企户”)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协议(审议稿)》。会议指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资金投入,着力破解当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有助于推动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县农牧农村科技局、县财政局要严格把关、共同会商,真正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府序列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县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会议,县委有关部委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