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浙川山海情 两地一家亲 |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工作组来我县考察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
2021-06-21 02:55:28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对口支援泸定工作,6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委书记陈瑾带队赴我县考察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县委书记宋晓军全程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前往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泸定四中、冷碛镇杵坭村、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泸定桥,了解干部学院建设、调研广东援建项目、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前往泸桥镇伞岗坪考察“十四五”对口支援项目和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建设项目。


6月19日下午,泸定县和拱墅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会上,宋晓军代表泸定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各族群众对拱墅区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宋晓军简要介绍了泸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当前,泸定县正处于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融入“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全局,奋力推进“红色泸定宣传年”“建设泸定推进年”“重塑泸定夯基年”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泸定面貌“一年有起色、三年大变化、五年换新颜”重要历史节点。

对下步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宋晓军表示,希望拱墅区发挥内地先进地区独特优势,支持泸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大对泸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社会治理、生态建设的指导力度,全力助推泸定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加大劳动力转移培训资金的投入力度,允许非贫困对象、有外出就业意愿的群众参加培训,扩大培训范围和转移输出规模,通过技能培训切实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和增收难题。

加大各行业各领域交流学习力度,通过“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让泸定县更多的党政干部、教师、医生、专技人员到拱墅区交流学习,接受新的观念理念。同时,希望拱墅区各行业、各领域的专家为泸定县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更多的帮助支持。

加大社会援助力度,鼓励和动员拱墅区群团部门和社会组织、本地企业等参与对口支援工作,引导和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家到泸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对口支援活动,鼓励和支持志愿者队伍到泸定县从事爱心助学、义务支医支教、志愿服务等社会服务活动。

加大对泸定东西部协作成就、红色文化、全域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外宣力度,不断推动协作关系走深走实,全力助推建设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

陈瑾介绍了新拱墅区成立以来区情概况及资源禀赋,并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协作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坚持执行有力共同研究健全长效协作机制,全面推进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坚持精准发力着眼产业共兴、旅游合作、劳务协作和市场开拓,全面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双赢”新格局。

坚持倾尽全力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围绕民生领域建立完善两地社会事业领域长期稳定的协作机制,加强两地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市民群众等各层面交流,促进两地人员往来、感情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拱墅区委组织部慰问了泸定县挂职干部,向泸定县捐赠财政援助资金200万元,拱墅区企业现场向泸定县农特产品下单300万元。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县委副书记蔡明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旭,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