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扛起环保问题整改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守护泸定绿水青山
2021-06-16 02:09:12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5日,泸定县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迎央督安排部署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宋晓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县政协主席姜建康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王蕾传达了《泸定县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6月12日至13日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情况及6月14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宋晓军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形势,通报有关问题,安排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县境内各企业切实扛起环保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守护泸定绿水青山。

宋晓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当前严重问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严明纪律,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意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引以为戒,确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责任,“全覆盖”排查整改要按照《泸定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泸定县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对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和典型曝光案例,聚焦责任领域和监管行业,深挖细查相似性、衍生性和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做到排查在前、发现在前、整改在前,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不出现全局性、颠覆性的典型生态环境问题。针对泸定县7个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要追查到底、严肃处理。要确保工作落实县级分管领导和各乡镇联系县级领导要亲自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排查,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问题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专题研究部署整改事宜,主动向分管县级领导汇报情况,主动协调相关单位共同推动整改;各责任单位要全力配合,主动履职,对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实行同考核、同问责。对于重点难点问题,由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组建专班,入驻点位限期整改。要精心组织,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州要求,对反馈的问题全面高质量按期整改到位,坚决按照省州要求做好迎接第二轮央督相关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做好资料准备,严格把关,按时报送,严禁选择性提交和弄虚作假,同时做好督察期间资料补充和解释说明工作。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泸定县开展现场督察期间,要备好污水、垃圾、砂石、矿山、医院和养殖等重点点位,县级分管领导及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必须亲临现场,安排并做好现场汇报和解释工作。

就安全生产工作,宋晓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工业、建设、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确保见到实效。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做好泸定县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预案管理,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并做好党委政府和企业应急预案的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控,及时发布暴雨、雷电、大风等预警预报信息,广泛进行风险防范、避险逃生知识技能的宣传、提示,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措施。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县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