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1-06-14 01:50:12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2至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带县委办、县府办、泸定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纪委监委机关及相关乡镇负责人,以四直两不的方式深入县域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在各现场,王蕾察看了生态环保责任、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生态植被修复治理、河长制清河护河、污水处理及达标排放、重点工程项目的环保措施落实、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等相关情况。通过听取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询问下一步打算、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的方式,对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蕾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按照“政府要发力、部门要配合、企业要负责、人民要监督”要求,举一反三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王蕾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当前,泸定县生态文明建设仍然面临诸多矛盾和挑战,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是一个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不懈、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

王蕾强调举一反三,不仅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也体现在思想和思路中。要尽快梳理问题,做到分门别类、触类旁通要挂图作战,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要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做到真整改、真落实。 各乡镇政府要发力,切实履行好一把手责任,强化属地管理。 各部门要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变治标为治本,变坏事为好事。有关企业要尽职尽责,加快推进,同时确保安全生产。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