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住关键问题环节 以最实的举措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2021-07-06 01:24:57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5日,泸定县召开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蔡明明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王顺苏同志通报了各单位《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资料》准备情况及14个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树清同志通报了近期涉及生态环境信访件及重大维稳隐患排查收集、处置情况;县委常委甲足约呷同志通报了6月30日县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副县长兰亮同志通报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王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迎检资料的收集归档、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信访隐患排查、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把我县生态环境目前存在问题、新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迎检要求进行整改。必须抓住关键问题环节,以最短的时间最实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对小水电清理整治、垃圾污水整治、要在烧烤油烟的治理、砂石资源整治、“散乱污”企业清理、养殖屠宰行业、信访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自查整改八个方面的工作持续发力,全力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

王蕾指出当前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要务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消防安全、非煤矿山、食品加工、建筑施工四个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要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执法检查的重点,紧盯可能发生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海管局有关领导,泸定县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及县内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