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调研
2021-07-23 08:04:42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9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部分委员、邀请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开展了2021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泸石高速泸定段项目部、十四五重点工程项目,雅康高速一桥一隧项目现场、四川民院泸定校区项目、城市改造项目以及泸定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定桥景区一期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全县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积极的思考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项目建设是不断增强发展实力,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的关键。抓发展就要抓项目,实施“项目强县”战略,是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提高经济总量、实现争先进位的必然选择。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切实发挥好项目建设对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拉动作用。

调研组强调:要围绕红城绿谷康养泸定,及县委、县府1336发展战略,紧贴建设泸定推进年各项工作部署实际,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搞好全方位服务。制定出台更多优惠政策,简化程序和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加快重大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在政策保障的基础上,加强跟踪服务促进各类项目建设、推进政务“五化”等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建设工作良性发展,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县域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要求:一要明确责任担当,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谋划工作,提升综合协调能力,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工序,集中建设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部门协调机制、时效机制、政策处理机制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承担好具体的建设任务,有效破解难题;三要强化资源要素供给,各项目责任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在向上争取建设用地指标的同时,盘活既有资源。同时要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主动深入一线掌握项目建设推进真实情况,助推项目平稳、有序推进,确保项目按时完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副主任吕德彬、王肃、李平参加调研,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旭,县发改局、交通运输局及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应邀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