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
2021-07-23 07:57:29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召开了泸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落实。


王蕾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依然艰巨,实现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目标仍需付出更大努力。要总结运用专项整治成果,以行不避责、事不避难的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着,持续提升常态化治理能力水平,推动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全面整治排查省道211沿线烧玉米秆等安全用火隐患。

面对泸定县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新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提前谋划、进入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预防、早行动,全力做好各类灾害防范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整合运用好气象、水文、地灾、水务综合信息平台,科学预测灾情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重要天气预警信息。

王蕾要求,主汛期间,乡(镇)主要领导必须在岗在位,重点区域要采取轮流看守等方式,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撤离、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要持续开展好每周一讲和每月一跑防汛、地灾防治宣传和紧急避险演练,切实作好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质保障等工作。

王蕾强调,一网通办工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分管领导必须具体抓、持续抓,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最末端、落实到最基层,全面形成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坚决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