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8-10 01:35:38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9日,泸定县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赵霞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王蕾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全国、全省、全州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基本的工作目标。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县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应对、构筑全县的安全屏障。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果断坚决采取相应措施,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做到各类风险化解。

王蕾要求,各部门、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三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紧盯重点区域,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要全面落实责任,确保措施到位。对南京、扬州等地发生的疫情典型案例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把防疫工作做得更扎实,确保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责任,勇担重责,充分发挥“五有一网格”“五级包干”“五包一”和 “街长制”等机制作用,落实“五早”措施,对村(社区)严格实行外来人员进出实名制登记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工作、重点任务、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同社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任务协同推进、统筹落实;要聚焦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从严从实落实防汛措施;要准确把握本地、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规律,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周密制定应急方案,迅速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安全。

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责到位。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防汛减灾“两防双督一巡察”,对“三项”工作不到位的要及时提醒、督查整改,对敷衍塞责、失职渎职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要加强对广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要在保障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基础上,合理轮班值守、换班休息,加强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激发爱岗敬业工作热情和激情。

会上,王蕾县长传达学习了黄强省长在8月8日晚召开的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指出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持续查漏洞补短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要抓紧救助受灾转移群众,加强集中安置点管理,做好卫生防疫、次生地灾防治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棉被、有临时住处,严格避险管控,坚决做到不安全、不撤回。加紧制定复杂环境下的应急处突方案,加强实战演练,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行胜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