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书记宋晓军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及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2021-08-30 01:36:18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7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8日,县委书记、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军,对泸定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落实及成效情况开展了现场督查。

宋晓军来到中铁大桥局海子村、硬梁包电站水电十四局、泸石高速得妥大桥施工现场、得妥镇南头村大岗山电站复建道路整治现场,听取了群众反应的扬尘、噪声、施工污水处理与排放等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督促各项整改工作边督边改,要求加快推进整改进度。

宋晓军指出,当前正值我县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下沉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关健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和施工企业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对标环保督察要求,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紧扣央督要求做好迎督准备和配合保障工作,全力抓好信访问题梳理排查化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宋晓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中央、省、州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要位置,对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真整改、真落实,切实解决杨尘、噪音、施工污水等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要高度重视,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边督边改,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扎实做好各项问题的整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要重点推进,全面加强“边督边改”工作力度,多方联动,齐抓共管,针对个性、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共同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守护好泸定的绿水青山;要创新机制,要与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有机结合,从严从实从速整改环保问题,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县政府副县长王顺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兰亮,泸定生态环境局、县委群众工作局、县发改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交通局及涉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