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
2021-08-21 02:16:29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9日,我县召开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会议。

宋晓军指出,县委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报有关问题,分析当前形势,安排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切实扛起环保问题整改责任,全力补短、深入整改,守护泸定绿水青山。

宋晓军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既是对泸定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我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

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扛实环保责任。泸定县作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当前正在全力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要深刻认识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紧绷思想之弦,以更高的站位抓迎检。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警醒,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严格常态监管,全面排查整改。各部门、各乡镇必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制度,对照《泸定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压实到最末端,坚决形成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在中央督察组进驻之前,再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环境风险隐患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改,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建立问题清单,立行立改,确保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对所有交办的问题和信访件迅速开展“回头看”,锁定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拾遗补缺、提质增效,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在标本兼治中固化整改成效,在补齐短板中夯实环保基础,确保整改销号问题不回潮、不反弹。

要强化主体责任,做好迎检准备。各部门、各乡镇要对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和典型曝光案例,聚焦责任领域和监管行业,深挖细查相似性、衍生性和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做到排查在前、发现在前、整改在前,确保不出现全局性的典型生态环境问题。

王蕾在对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时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各部门、各乡镇要全面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强化整改见效,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所有问题实实在在整改到位;强督严查确保工作实效,坚决把纪律挺在最前,进一步加强“两督一巡”力度和巡查监督员巡查的广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压力传递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各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筹备情况,并就央督检查重点注意事项作了提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政协主席姜健康,县委副书记蔡明明,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内相关重点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