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大会
2021-09-09 09:35:37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全县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热烈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之际,县委、县政府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报告厅召开泸定县2021年教育工作大会。县委书记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政协主席姜健康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赵霞主持会议。


会前,手捧鲜花的小学生热烈欢迎老师们的到来,县“四大家”领导在学院门前迎接受表彰的教育工作者,同大家亲切握手、热切交谈。本次会议县委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宋晓军亲自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持全县教育教学工作相关事宜,深入学校、基层一线,同各界代表亲切交流、座谈。


会上,学生代表谭友婷同学作了感恩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旭宣读了贺词;会议宣读了《中共泸定县委、泸定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全县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个人的通报》;优秀教师和优秀校长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围绕尊师重教作了交流发言;新任职教师代表进行了入职宣誓;大会还对先进单位和个人依次进行了颁奖;会议全面总结了泸定县五年来教育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晓军指出近年来,泸定县委、县政府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大投入改善教育设施,深化教育领域各项改革,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党组织政治建设虚化、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作风建设风险隐患大等问题仍然突出,与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


宋晓军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坚决做到——讲政治、明方向新时代的教育要回归教育的本质,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核心问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确保教育在正确轨道上发展。要做到了解背景,深刻分析形势;要做到明确方位,着眼培养新人;要做到扎根泸定,开展红色教育。要聚焦“两项任务”,切实做到——谋发展、提水平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坚持人才强教,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要狠抓“三个建设”,全面做到——夯基础、固堡垒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凝神聚气”;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做到“固本培元”;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做到“心存敬畏”。

宋晓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着力加强工作督查。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共炒“一盘菜”,齐抓共管教育教学事业。家长尊重并配合学校和老师的施教方针,健全家校一体化育人机制,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教育、鼎力推动教育,积极主动为学校、教师、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为学校、教师减轻非教育任务负担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文化、送法律进校园等助学爱学活动,推动构建“大教育”工作格局。


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省州驻泸企事业单位、全县各中小学(园)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各民办教育机构负责同志及受表扬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