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书记宋晓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2021-09-24 01:38:06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23日,县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宋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泸定县残疾人救助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各专项小组对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泸定县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的报告和泸定县“县管校聘”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宋晓军指出,全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改革呈现全面发力、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1336”工作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总体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努力把中央和省州委部署的、泸定发展需要的、人民群众期盼的改革任务落实好、试点探索好、机制建设好,不断将改革推深做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泸定生根见效。
宋晓军强调,要吃透精神、把握方向,有坚定的改革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发挥好改革“关键一招”作用,让改革适应新发展阶段、在改革中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改革推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全面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性谋划和系统性部署。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委深改委的改革部署作为全县深化改革工作的定盘星、导航仪,及时学深悟透改革的新要求、新部署,用新发展理念为泸定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加强工作统筹,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与全县总体工作结合起来,始终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坚决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要始终坚持民生导向,坚持不懈深化民生领域改革,紧紧围绕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领域,主动谋划自主改革,制订出台具有泸定特色、符合泸定实际的改革方案,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积极探索改革新路,对社会高度关注、实践中条件成熟的改革事项要尽早推进不拖沓,争取率先突破;对需要经过试点逐步推开的改革事项要深入研究、周密安排、慎重把握;对条件暂时不成熟的改革事项要密切关注政策走向,搞好衔接沟通,争取掌握主动,切实做到既积极又稳妥、循序渐进,并且有重点突破。

要敢于担当、作好表率,有务实的改革举措。要强化思想认识,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来,推动改革任务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步推进,确保各级相关部门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要抓好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方式,统筹发力、加快进度,确保定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逐项抓出成效。要抓好改革试点,进一步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统筹,试点成功的要及时总结推广,试点不成功的要及时总结问题,确保今年中央和省部署的2项重大改革试点任务和州部署的2项改革试点任务按时完成。要抓好评估梳理,对标中央和省州委重大改革部署和重要改革举措,全面盘点梳理、分析评估、查漏补缺,确保有力有序地推动全县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有高效的改革落实。在改革事项的执行落实上,要把“抓落实”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凝聚全县改革合力。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改革任务,结合实际,推深做实改革任务,盯住干、马上办、改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的责任体系。要上下通力协作,专项小组之间、部门之间,既要奋勇争先,又要加强协作配合,互相补台,“同台唱戏”,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结果运用,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工作督查和日常考核,将动态管理和日常督察作为平时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改革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全过程管理、全过程考核,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县领导曾维勇、王蕾、姜健康、蔡明明、甲足约呷、李森、杨树清、谢旭、吕德彬、徐敏、杨莉、王顺苏、石波等出席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改革专项小组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