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议
2021-09-27 02:06:29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26日上午, 泸定县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宋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议、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州2021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安排部署了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王蕾要求

各级各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到十个务必。务必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务必要规范来返泸人员有序流动,务必要落实“五有一网格”措施,务必要加强疫情多点监测,务必要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务必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务必要强化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务必要加强冷链物流监管力度,务必要加强重点行业管理,务必要有序推动疫苗接种。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抓好旅游、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综合治理。

在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中,切实抓好旅游服务保障,切实抓好旅游市场监管,切实抓好道路保通保畅,切实抓好未开发旅游地带卡口管控。

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开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新局”。以最快的速度激活指挥体系,以最实的心态进入战时状态,以最硬的措施落实管控责任,以最严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最浓的氛围抓好宣传教育。

宋晓军强调

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泸定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游服务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也将面临新的考验,各级各部门务必从全局出发,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

履行工作职责,狠抓责任落实

全县上下要紧盯工作任务,在履职上持续用力,在配合上深化拓展,在巩固上常态长效,对照标准、找准重点、攻坚破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要将本次会议安排部署的目标任务认领回去,确保村组干部第一时间落实本次会议安排部署,做到责任区域清楚,重点问题清楚,应急规程清楚。

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工作统筹、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职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有效应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要落实联系分管责任。各县级领导要提前深入乡镇、企业、部门、景区景点,督导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摸排问题、督导整改,切实担负起联系乡镇和分管部门的领导和督导责任。

要落实企业自身责任。县内各企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生产经营理念,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有关环保问题和安全生产问题整改。

紧盯四个关键问题

要切实加强市场供应管理,认真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加大对市场价格的监管力度,坚持不懈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旅游环境。

要全面开放“共享厕所”,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把“厕所革命”作为全域旅游的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让“厕所革命”更好地惠及更多游客和群众。

要加大对公路沿线、城区及周边摆摊设点的执法力度,全面清理占道经营、随意停放车辆等违规行为,规范公路通行秩序,净化通行环境。

要紧盯企业生产、城区防火灭火等重点工作,对城区酒吧、餐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检查、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全面摸排,排查风险,确保不留隐患,没有死角。

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责

要加强值班工作。各单位、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工作力量配齐配足配强,同时,有关领导同志要严格履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人抓、有人督。

要规范信息报送。各单位、各乡镇对本单位或本辖区出现的重大情况,要严格执行重大情况上报制度,严格按照信息报送规定及时、准确上报,决不允许有误报、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发生。

做到廉洁过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倡导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有关规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顶风违纪行为。

要强化工作督查。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和县纪委监委机关要重点围绕“职责履行、责任落实、公款吃喝”三个方面,对照今天安排的各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常态检查、专项督查、暗访核查,进一步强化督查效力,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政协主席姜健康等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乡镇、省州县属各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内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