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到泸桥镇海子环环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并宣讲泸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16 03:42:12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1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到泸桥镇海子环环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并宣讲泸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在泸桥镇海子环环村,王蕾听取了泸桥镇党委和村委主要负责人关于村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苹果种植区、游客接待中心、村民之家、文化服务中心等产业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王蕾要求,一要学习经验,提升自身软实力。要积极向农牧业专家请教经验、向周边县市优势产业园区吸取经验,通过引进农业技术带动农村生产发展,探索制定符合镇情村情实际的好路子、良方法。二要美化环境,提升设施硬保障。要针对海子环环村特有的地势地貌,依势保护海子湖生态环境,规整花间步道,提升村容村貌;要加大对游客接待中心、村民之家、文化服务中心等旅游配套设施维护管养,加强扶贫资产后续管理,确保项目资产稳定良性运转、经营性资产不流失或不被侵占、公益性资产持续发挥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良好保障三是发展经济,盘活民宿拓出路。要依托海子环环村特有的高半山地理环境特点,大力发展“远眺群山见雪景、近观荷塘览月牙”的高半山休闲特色民宿产业;要坚持“修旧如旧”理念,对农村自建房、老旧房进行适度修缮,还原浓厚古色古香;要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程序,引导群众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引进市场经济主体,助力乡村振兴。


王蕾强调,泸定县第十四届党代会高度评价了五年来我县在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镇、村两级要紧紧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紧盯“五县工程”,将学习领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加强学习,广泛宣传。要精心制定具体措施,通过学习、宣讲、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切实让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群众,家喻户晓。二要抓好结合,促进发展。要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结合泸桥镇及海子环环村发展实际,梳理工作思路,找准切入点与着力点,积极探索镇、村发展新路子。三要统筹谋划,狠抓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勇当泸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建设红色美丽、宜居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王蕾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