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率队督导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11-09 04:31:15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率领县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泸桥镇、烹坝镇督导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杨树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县政府党组成员、提名副县长达瓦,县政府办、县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工作组先后到泸桥镇五里沟疫情防控卡点、烹坝镇沙湾村入村防疫卡点及城区部分超市、酒店,实地检查了疫情登记台账、体温监测记录、扫码亮码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王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国内疫情“多点开花”,省内相继发现多起本土病例,再次全面拉响了疫情防控的“战斗警报”,全县上下务必要坚决克服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心态,树牢“一盘棋思想,扛实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严防死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二要认真落实工作举措各乡镇要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泸、赴泸人员的摸排工作,紧盯防控重点,压实工作细节,及时查漏补缺,切实做好超市、酒店、公共场所等重点地区的防疫工作,做到“亮码、扫码、测体温”,严防漏管失管,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防疫台账登记工作,确保来源可查、动向可追。要针对可能突发的“黄码、红码”事件,全面做好设置防控临时留居观察点的各项准备,严格按照专业化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出现疫情时及时启动预案,迅速有效组织科学应对,筑牢疫情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三要强化医疗物质储备。要加强防疫卡点物资保障力度,保障防疫物资正常供给,确保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生活物质补给,缓解物质短缺现象,让基层一线人员安心放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工作组还对烹坝镇沙湾村入村防火卡点进行了检查,要求全面做好入村进山人员登记、检查、上缴火源等措施,确保将火源火种和易燃易爆品挡在林区外,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