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率队赴浙江省杭州市开展感恩致谢暨学习考察活动
2021-11-25 21:14:00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感谢浙江省杭州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进一步务实深化东西部对口支援工作,2021年11月22日至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率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杭州市开展感恩致谢暨学习考察活动。


王蕾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族群众感谢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川两省党委、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把泸定县的资源优势和杭州市的市场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等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羸。

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沈华锋,政府副区长包晓东等会见王蕾一行,并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王蕾表示,拱墅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心系泸定、情牵泸定,为助推泸定县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帮扶成效显著,希望拱墅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泸定发展,在招商引资、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劳务协作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协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冯晶指出,自2021年拱墅区对口帮扶泸定县以来,两地交流协作愈发紧密,人民情谊愈发深厚,拱墅区委、区政府将切实认真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对口支援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完成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为泸定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杭期间,王蕾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杭州市拱墅区东新街道“数字驾驶舱”、瓜山未来社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杭州市余杭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小古城村、径山村,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美好生活中心。在考察中,王蕾一行详细了解了杭州市在数字化应用、社区治理、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中的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有益成果。


考察结束后,王蕾强调,一要探索“数字化+网格管理”,共享县域治理成果。要学习借鉴杭州市 “数字驾驶舱”管理系统的先进经验,结合泸定实际,将“数字泸定”建设与网格员管理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员在社会发展、社区治理中“前沿哨兵”的作用,以数字化助推社会治理精细化。二要强化乡村振兴建设,抓牢旅游经济拓思路。要学习借鉴杭州小古城村和径山村发展的经验,在统筹推进乡村打造的过程中,兼顾乡村风貌、产业融合、城乡治理等方面,凭借泸定高山、半高山区域特有的农家院落优势,统一规划打造符合城乡规划的乡村建筑,按照清理村道、县道,干净庭院坝子,规整农村建筑、拆除违规搭建房屋和棚设 “一清、二净、三规整”的原则,建设红色美丽、宜居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三要深挖文化底蕴,提升红色文化软实力。要学习借鉴“如梦上塘”运河文化开发经验,抢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大历史机遇,充分挖掘红军长征文化及“两路”精神,以红色文化研讨会、学术交流会为载体,发挥村集体经济优势,引入市场经济主体,共同开发红色旅游经济,不断提升“红色泸定”的品牌效应和市场效应,建设国家长征文化公园样板典范和全国涉藏地区“红色旅游第一县”。

县领导杨树清、倪月刚,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感恩致谢及学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