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21-12-31 13:46:21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3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申报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工作相关事宜。会议指出,申报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两个高水平”的重要保证,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基本福祉,各部门、各乡镇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确保2022年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会议听取了全县县域内片区划分方案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关键要素,切实做到“四个尊重、六个优化”,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充分吸纳省州反馈的修改意见,认真阅研,按时完成县域内片区划分方案编制;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规划编制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切实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会议听取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乡镇要始终秉持行不避责、事不避难的精神,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干劲,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慎终如始地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严防安全事故这场硬仗。二要压实工作职责。要常态高效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到点、到位。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要紧盯薄弱环节,再梳理、再排查,持续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事故的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安全,守好森林草原“零火灾”“零伤亡”防控目标。四要强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要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的暗访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要“点对点”推进整改,消除隐患,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临近“三节”,全县返乡农民工、旅游人员逐渐增多,加之国内外疫情形势此起彼伏,全县“外防输入”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艰巨。会议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各部门、各乡镇要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复杂因素和叠加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二要加强排查防范。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特别对近14天有陕西、西安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泸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人”、“生人熟人同查”,全面查堵风险漏洞。三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和商超、宾馆酒店、茶楼餐馆、农贸市场、养老机构等公共场所落实“扫码、戴罩”和测温通行管理;持续强化农村地区“五级包干”“五有一网格”,落实好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应急物质储备、聚集性活动管控等工作。四要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庆祝庆典、文艺演出、展销促销、民俗等活动,不举办宗教活动,减少农村集市、坝坝宴规模和频次,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优势,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州,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不聚集,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六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查堵风险漏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甘孜藏族自治州防震减灾条例》。会议强调,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城乡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健全村(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工作机制,落实改进措施,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实际,定期开展灾害隐患报送、排查和治理,做好灾害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健全防灾减灾宣传体系,加强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完善相关部门与社会群众的合作,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健全防灾减灾相关机制,切实提升群众的应急避险自救技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近期相关重点工作。

县人民政府王蕾、谢旭、曾德成、王峰、康晓东、曹军宏、达瓦、王晶雄、倪月刚、任义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受邀到会指导,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