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2021年岁末年初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
2021-12-24 14:17:08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2月24日,我县召开2021年岁末年初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谢旭,县政府副县长达瓦出席会议。


会上,谢旭、达瓦并分别对近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蕾指出,当前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绷紧思想之弦,全力扛实各项目标任务,想在前面、做在前面、防在未然。


王蕾要求,一要铁肩担责抓好疫情防控。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红黄码”查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备好备足防控物资,全面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及时发现并有效管控传染源,提升“两项能力”建设实效,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各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职能职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抓实抓细返乡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二要铁腕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全天候监测预警,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完善预判机制,严格值班值守,精准监测预警,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灾。要提高科学安全扑救水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专业半专业队伍的组织调度、应急训练等战备工作,确保科学有序开展扑救,坚决确保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要严格落实“冒烟就查、见火就抓”,实行最严格的野外用火管理制度,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确保实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教育一片”的目标。三要铁心抓好安全生产监管。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执法督查力度,随时以备战状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实现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转变。

县级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