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2022-05-31 10:51:56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31日,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审议稿)》。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新发展理念作为行动的先导,紧扣“新时代抓发展”目标,更加突出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咬紧目标,精准施策,严格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工作要求,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研判和预警机制,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如期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全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要按照“周会商、月拉练、季奖惩、年考核”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同步要做好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的拆迁安置和项目建设。


会议研究了湘路新北街肥肠粉片区拆迁安置补偿方案、县医院宿舍片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相关事宜会议指出,当前全县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好评,各相关部门及泸桥镇等要持续加力,久久为功,务实打好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攻坚战。会议要求,一要严把拆迁安置政策关、程序关、征收补偿资金审核关,确保征收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征拆工作经得起上级巡察检查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二要强化工作保障措施,加强领导,全力推进该项工作;三要强化督查监督和社会监督力度,县纪委监委机关、审计等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将监督监管贯穿整个工作始终

会议研究了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实施方案相关事宜。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仗”,统筹规划,形成共识;要切实摸清底数,进一步细化“一村一方案”,分类指导,具体施策,解决好粪污处理等问题;要借鉴典型成功案例,确保“建的好、管的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落实好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抓好县级财政配套资金保障,及时兑现群众奖补资金,维护群众利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泸定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会议指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对进一步规范政府决策行为和程序,提高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促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严格按照办法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确保各项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法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省委在全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省委坚持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省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的决心,笃定心志,接续奋斗,以扎实工作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通报了历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定事项办理情况,研究了规范河道采砂疏浚、公示地价体系编制、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二、三期项目供地、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及人员任免等其他事宜,安排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吃透精神、把准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明确工作要求。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到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好宣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王峰、康晓东、曹军宏、且军、王晶雄、倪月刚、任义参加会议;县政协陈朝均、县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兴隆镇兴隆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孙贤荣,兴隆镇沈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余先敏作为群众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