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2022-05-11 01:47:03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保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是一项基础工作,更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做到警钟长鸣。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的思想意识,主动扛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提升保密能力,筑牢保密防线。


会议听取了全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预警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欠账、赶进度,强支撑、保目标,因时因势精准施策,推动好的指标扩大优势、慢的指标提速、落后指标追赶,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二要拿出过硬措施,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明确整改措施,强化土地、资金、用能等要素保障,扎实做好纾困解难工作。三要全力推动投资扩大规模,持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严格执行考核问效,从严从紧推动形成竞相发展、击鼓奋进的发展态势。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七大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县级主导、乡镇主体、村级实施”的方式,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下,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支持,做好工作指导。各乡镇党委和政府对重点帮扶村工作负主体责任,统筹推进重点帮扶村建设工作,负责组织编制重点帮扶村规划,配强用好帮扶力量,统筹组织实施,定期调度推进,确保建设质量。二要强化政策支持。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落实好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以工代赈、消费帮扶等政策,在财政、金融、土地、产业、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集中支持对重点帮扶村工作。三要强化监测评估。适时对重点帮扶村工作开展指导,将重点帮扶村工作成效纳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成效纳入县乡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范围,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今年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关键岗位,大力整治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财政审计监督,抓好资金过程监管,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精打细算过紧日子,把更多资金用于惠民助企。二要紧盯发展要务,把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作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就业就是保最大民生”的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工作。三要严格依法依规,坚持从严从实、以法促廉,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规范决策程序,健全制度体系,推进执法创新,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以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推进廉政工作高质量;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恪守清廉本色,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以身示范,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作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衡量标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发展纾困解难措施》。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促进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清障护航。二要突出纾困重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积极推动融合发展,引导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市场竞争力。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要把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赴下身子、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把企业纾困作为当前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稳预期的重要举措,坚持“雪中送炭”纾困帮扶和“添砖加瓦”扶持培育相结合,帮助企业解决最直接的现实困难,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底气;要把纾困解难重大决策落实作为督查、巡察的重点内容,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决杜绝优亲厚友等情形。

会议还安排了党风廉政、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学习,熟悉和掌握《政府采购法》。部门、各乡镇领导干部和经办人要加强学习,深学细研,全面熟悉掌握新规定新要求,切实提高政府采购执行的效率和质量。二要严格执行和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强对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执行等业务培训指导,落实政府采购“预算--计划--采购--支付--监督”循环监督机制,规范政府采购行为,防止政府采购领域腐败,推进政府采购健康发展。三要强化督查巡察。把政府采购作为督查、巡察的重要内容,以督查促落实、以巡察促规范,确保《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落地落实

县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王峰、康晓东、曹军宏、徐敏、且军、达瓦、王晶雄、倪月刚、任义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王永桥,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县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兴隆镇阳山村支部书记黄建红兴隆镇瓦斯村村长蒋安鑫作为群众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