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和作风建设年工作会议
2022-06-23 07:23:09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2日,泸定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和作风建设年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谢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州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作风建设年会议精神,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晶雄安排部署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凯就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要求。


王蕾指出,近年来,泸定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承弘扬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宝贵经验,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稳定、发展、民生、生态四件大事,实现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高质量发展。但从近年来我县发生的政府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在对标对表抓落实上还有差距、在重点领域监督上还有漏洞、在改进工作作风上还需加力。

王蕾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乡镇要抓牢政治建设“生命线”。要坚定政治立场。时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准则》《条例》《规定》,坚决把党委核心领导、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等规矩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政策执行。时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和高效的执行力、落实力上。要扛实党风廉政“主责任”。党风联系政风、关系民风,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久性、常态化工作,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只会强化、不会削弱,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务必要头脑清醒、提高认识、强力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要严格廉洁自律,要严控“风险点”。要坚持依法行政“重规范”。做到依法行政,廉洁就有保障;做到清正廉洁,也会促进依法依政。我县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开展工作的时候,必须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必须落实依法行政责任,必须加强依法行政措施,必须接受依法行政的监督。要增强发展环境“软实力”。要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企纾困解难4方面21条措施;要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之以恒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着力推进平安泸定建设,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抓好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治理整顿,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工作重心,深化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政府和建设红色美丽、宜居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发改局、县审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财政局(围绕国资监管)作大会发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农牧农村科技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医保局作书面发言。

县政府在家领导曾德成、康晓东、倪月刚,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出席会议,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委序列各部委、室(校)、各群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