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建“放心房”确保群众“安居梦”
2020-12-11 02:30:41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精准识别,对症下药。以建档立卡户、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户“四类人群”为重点,精准识别危房户4773户,不落一户、不差一人;分类建立农房危险等级台账,通过县级兜底新建、易地扶贫搬迁、租赁廉租房、农村危房加固等多种渠道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确保群众都能有住房保障。3)多方争取,整合投入。精准使用中央、省专项资金7633万元,实施3611户藏区新居改造;整合资金9500余万元,在全县38个贫困村实施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完成改厨、改厕、改客厅、建洗澡间为主的三改一建4699户;投入资金246.5万元,完成18户、51人易地扶贫搬迁;争取广东援建残疾人藏区新居资金196万元,新(改)建残疾人藏区新居49 户;设立100万元住房维修基金,用于贫困户、边缘户房屋维修。2)加强监管,确保质量。设计《泸定县脱贫户农村新建住房标准图集》,建立乡(镇)、村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和巡查机制,对农户、村、乡(镇)以及各级检查发现疑似不安全的农村住房,由第三方设计和安全鉴定机构核实并出具《房屋建筑安全鉴定报告》,确保住房安全等级鉴定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