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吹响农资“保供稳价”集结号
2021-04-07 03:41:19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强宣传。通过发放资料、举办讲座、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农民宣传农资产品质量辨别、正确使用等相关知识,加强农资消费引导,提高农民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能力;向农资经营户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理念,加强行业自律,确保在质量上不坑农、计量上不伤农、时间上不误农。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举办讲座6期,现场指导咨询600余人次。2)保供给。全面掌握辖区农资生产、销售市场主体情况,建立经营者台账,严格市场准入,严禁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累计储备种子63吨、肥料700吨、农药约3.5吨、农用机械2800台、农膜50吨3)严监管。采取突击检查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以农资生产、销售市场检查为主,产品抽样为辅,将化肥、农膜、农机及其配件等产品列为执法检查重点。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28户,签订价格自律承诺书26份,各类农资价格基本稳定,暂未发现假冒农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