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四到位”筑牢学生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2021-06-16 01:42:22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标语、黑板报等形式对学生集中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儿童及监护人防溺水安全意识。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1.3万余人,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万余份。⑵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全县7个乡镇对学校及村组附近的水库、沟渠等危险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结合“河长制”工作,对全县18条河流、6个河湖(水库)设置安全警示标牌、隔离带或防护栏,发出风险提示和预警,提醒学生主动远离危险地域。⑶监管巡查到位。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在中午、放学后等重点时段对水域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危险行为,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全方位构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预防学生溺水安全保护网。⑷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乡镇村委防溺水巡逻主力军作用,构建政府主导、村委主责、教师主宣的“大联防”防溺水工作体系,齐抓共管,形成安全教育防范合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