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05-24 03:06:45
来源:
泸定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数:
7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县财政局:

按照贵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甘财绩〔2021〕1号)要求,我局已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进行了评价,现将我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泸定县扶贫开发局为行政单位1个,实有人数为13人,事业单位1,实有人数12人

(二)机构职能

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泸定县扶贫开发局主要职能:1、贯彻执行国家扶贫开发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迁建安置和后期扶持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相关具体政策并组织实施;2、拟订全县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承担联络县外组织在县定点扶贫和扶贫协作工作,组织扶贫开发对外交流合作;指导县级机关对口帮扶工作。3、承担扶贫和移民资金管理责任。4、负责扶贫开发和移民政策研究及信息工作;5、制定水电移民工作年度计划等;6、负责扶贫开发和移民信访接待、处理、管理工作等。

(三)人员概况

泸定县扶贫开发局为行政单位,2021年行政编制13人,实有人数为13人,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数1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4219.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74.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7.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2.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25万元,农林水支出3195.1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 4670.72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7.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2.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25万元,农林水支出3195.1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预算编制严格按照县预算编制方案科学合理编制本部门预算,提前做好情况摸底、数据收集、填报绩效目标、细化专项预算,根据定员和人员经费标准、日常公用经费定额计算确定经费预算,从严控制经费,按照“零增长”的原则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压缩公业务费。科学编制项目支出,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要求,编制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按时完成预算编制报送工作。                            

(二)专项预算管理

我局建立和健全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严格资金的使用和划拨流程,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公平、合理。项目资金做到了专款专用,及时拨付,切实保障了资金使用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三)结果运用情况

  1.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制定完善了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监督。

  2.按照例行节约,物尽其用的原则,资产管理采取统一管理,统一录入资产管理系统,对每件固定资产使用明确保管职责,闲置的资产,由办公室统一调整,合理流动,发挥其效益,落实专人负责资产报表,报表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3.按时将部门的预算、决算、绩效评价情况相关信息在泸定县政务网公开上进行了公开,使财务状况更加公开、透明。

(四)整体绩效情况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财务管理制度,根据年初预算,除优先安排人员基本经费支出外,合理安排日常公用经费资金,做到厉行节约、精打细算,把有效的资金用到刀刃上,保证本单位内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这次开展的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对我局2021年度目标绩效设定情况,资金收入支出情况,以及绩效目标实施情况都有了全面的了解。本年度达到预期目标,资金管理规范,使用有效,对我局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我局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预算、决算管理制度化,严格控制各项经费的开支,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有待提高,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2.本年度因第一年实行政府会计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缺乏经验,在财务管理、绩效管理、决算组织、编报的方面存在诸多困难。

    (三)改进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股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完善资产管理。规范各类资产的购置审批制度、资产处置和报废审批制度、资产管理岗位职责制度等,加强单位内部的资产管理工作。

                     泸定县乡村振兴

                       20225月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