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中国节·春节 | 今年春节,文明旅游在泸定!
2024-02-16 10:52:12
来源:
泸定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春节期间,泸定县广大干部群众和来泸游客积极行动,以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方式欢度佳节,让文明旅游新风尚成为了这个节日最美的风景线。


 


泸桥镇:文明与历史的融合地

春节期间,泸桥镇的红色旅游景点热闹非凡。游客们纷纷来到泸定桥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为了确保游客的出行安全和舒适,泸定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景区入口处,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指引和帮助,确保他们能够顺利进入景区,景区内增设了临时休息区和医疗点,为游客提供必要的休息和医疗救助,并通过各种渠道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爱护环境、遵守公共秩序。此外,景区内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点,方便游客分类投放垃圾,景区工作人员也会定时清理垃圾,确保景区环境整洁。


 


岚安乡:文明与红色的融合地

今年春节,岚安乡成为了备受瞩目的旅游目的地。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司令部、红军医院和红军磨房等都成为了游客们探访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重要场所。新民宿的出现,也为岚安旅行增添了不少乐趣。舒适与和谐,使这里成为了春节出游的理想选择。

 

 

 

随着游客的增加,岚安乡加大了垃圾分类和处理力度,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点,并配备了专业的垃圾处理设备。

 

 

 

来自成都的游客王某表示,乡村实行垃圾分类,让此行不仅体会了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红色文化、民族文化,还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乡村文明,是一次愉快的身心之旅,回去后会将自己的亲身体验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共同感受岚安的美。


德威镇:文明与春意的融合地

随着春天的到来,德威镇的油菜花海再次成为游客们瞩目的焦点,许多游客纷纷前往踏春赏花,他们在花海留下了欢声笑语和美好的回忆,也为这片美丽的土地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游客们不随意攀折花朵,自觉地将垃圾带走,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这种相互尊重、和谐共处的氛围,让德威镇的油菜花海显得更加美丽动人,也展现出一种全新的文明旅游风尚。


 

  

泸定的文明旅游不仅体现在整洁的街道、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文化底蕴上,更体现在每一个泸定人的心中。从旅游景点的有序管理,到垃圾分类和历史遗迹保护,再到文明出游新风尚,这些都是泸定县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体现。


 

 

让我们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以更高的标准践行文明旅游要求,让文明旅游成为旅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