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2024-03-11 15:33:22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3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创新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转变不适应创新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区域协同发展的新征程中牢固树立创新的核心地位,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识变应变求变,不断开辟创新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聚力克难攻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围绕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动对外开放。要突出企业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关键作用,鼓励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方式绿色化转型升级。要激励大企业发挥龙头作用,激活中小微企业的创新灵活性,形成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创新生态。要破除人才瓶颈,着力研究人才招引政策,切实发挥好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帮扶、省直部门定点帮扶“传帮带”作用,助力泸定经济社会发展。要突显因地制宜。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泸定区域优势,把握资源禀赋关键要素,通过新质生产力的牵引带动,巩固延伸传统优势产业,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定期研究消防工作,解决消防难题,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要聚焦隐患,全面夯实整改。各部门、各乡镇要围绕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隐患,聚焦“九小场所”、文旅和宗教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四类”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筑牢消防安全堤坝,决不允许发生“新余事件”。要广泛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安全知识普及,广泛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全面落实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做到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群众化、常态化,确保广大群众、职工干部懂得火灾危害性,切实树牢防灾减灾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关于创建“圣洁甘孜·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店”实施方案事宜,会议强调认识要到位。要竭力倡导诚信守法、文明经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完善旅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抓好旅游市场软环境建设,把泸定桥这块金字招牌守好擦亮。措施要到位。各涉及部门、乡镇要对照责任分工、时序进度,落实9个方面的创建目标;同时结合创建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努力找差距、全力补短板,进一步优化解决措施,实现“两个保障”和“四个提高”。三是机制要到位。要在协作机制上下功夫,培育一批诚实守信、守法自律、文明经营的市场主体。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让“做诚信经营者,为泸定添光彩”的正风正气深入人心,有效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会议要求,要提振法律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学习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真正担负国土空间开发的重大使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工作的主动性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要夯实约束监管。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规划的监督管理,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监督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围绕全县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要素保障,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规划实施不走样、见成效。要强化协调联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工作覆盖面广、涉及职能部门多,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打好工作“组合拳”,做到工作互助、信息互通、成果共享。要提升宣传力度。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大对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杜绝“未批先建、少批多建、随意更改规划”乱象的发生,有力增强全社会规划意识,营造共建、共管、共享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人大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分工方案》《关于泸定县城区第三幼儿园建设项目用地划拨供地方案的请示》等事宜,听取了政务督查及历次常务会议定事项办理情况,安排了民生实事、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党风廉政等近期重点工作。

  县政府领导王峰、熊伟、陈治普、达瓦、王晶雄、倪月刚、杨秋洪、刘萍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桥、县人武部政委田勇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群众代表何军、冷俐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