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2022-12-08 01:56:53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省直部门定点帮扶、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暨省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规则相关事宜。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相关部门、各乡镇按照具体要求,聚焦年度考核内容,再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限时整改、及时补齐短板。强化制度执行抢抓发展机遇相关部门、各乡镇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全县国民经济各项事业发展需要,用好平台、用好资金、深化工作,获得更多的成果、夺取更大的胜利。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负责”名单相关事宜。会议指出,建立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责任机制,既是食品安全管理的制度创新,也是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各乡镇、各部门要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力有序推动属地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食安办关于全县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安全利益和社会安定的大事,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全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泸定县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相关事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推动纲要实施,逐项落实“两项纲要”工作任务,实现好、维护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二要科学编制方案。要科学定位全县妇女儿童发展目标,针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中的突出问题,持续完善举措、健全体制机制。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两项纲要”要求,全力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事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加强县属国有企业监督的重要意义,县国资部门要结合意见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全县国有企业监管工作。二要加强分析研判。县国资部门要加强对国有企业监管机制、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业绩考核、重大工程监督等方面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体系。三要强化履职尽责监管。县国资部门要积极履行国资国企监督管理职能,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经营范围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长效化、常态化监管,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县经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协同机制,统筹要素保障,强化制度支撑,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要规范行业标准。要强化管理,严格废弃物回收处置,实现计量工具、运输存储、分拣加工、无害化处理“四个统一”。三要强化行业监管。要加强全过程全流程管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日常督查监管,确保行业整体有序发展。

县人民政府谢旭、曾德成、王峰、曹军宏、陈建华、徐敏、且军、达瓦、倪月刚、任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桥,德威镇奎武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李训华烹德威镇堡子村副主任刘莉,县政府法律顾问秦祖周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