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桥镇召开2024年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4-03-08 09:32:10
来源:
泸桥镇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3月8日,泸桥镇召开2024年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县应急管理局曾乐平,镇党委副书记高璐,县森防指挥部工作人员,镇派出所、各村(社区)和辖区内在建重点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高璐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事故(泸安委办[2024]19号文件精神),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甘孜州安全生产六条硬措施》,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县应急管理局曾乐平对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和培训,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召开一次复工复产安全会议、组织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实施一次全面安全技术交底、排查一次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行一次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完善一次安全审批管理手续,确保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扎实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结束后,镇政府与各村(社区)、在建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管理责任层层分解。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对本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详细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立即安排人员检查检修设备设施,保证设备设施正常运行。要求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现场管理,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整改到位后才能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