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 第21次常务会议
2023-04-14 16:39:30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13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和《2023年度财政涉农资金未纳入整合使用方案》。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监督管理,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加强资金项目监管,严格项目实施程序,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二要强化督促检查,认真执行项目及资金公告公示制度,加强对项目资金监管督察,确保项目建设成效和资金使用安全。三要落实绩效评价,对资金的安排分配、管理使用、项目效益等情况进行全面考评,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听取了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及资金分配方案的报告。会议要求,一要加快项目前期,及早完成项目设计评审、预算编制、招投标等手续,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二要杜绝负面清单,严格落实资金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规范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督监管,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三要做好资金监管,建立“周统计、月通报、季督查、年总结”的项目资金动态监管机制,重点督查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拨付、资金绩效发挥等,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并发挥实效。

会议研究了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县相关事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乡镇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创建工作质量。二要强化资金统筹。要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规范,合理安排使用,确保资金使用在“刀刃”上,达到预期效果。三要打造精品景观。要认真谋划,多研究、多思考,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景观,充分反映全县双拥工作成效。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甘孜藏族自治州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将消防安全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深刻领会《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推动工作的目的。三是加强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抓实抓牢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泸石高速公路(泸定段)震损处置,德威镇奎武村通风岩地灾隐患点应急道路建设以及人事任免等相关事宜。

县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王峰、曹军宏、达瓦、王晶雄、杨秋洪参加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田勇,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兴隆镇阳山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建红同志,兴隆镇瓦斯村村主任蒋安鑫同志作为群众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