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2023-05-18 16:06:26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3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重建泸定奋斗年”“民生泸定改革年”“重塑泸定巩固年”专项行动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围绕关键经济指标,把各项工作抓早抓好抓到底。会议要求,分管县级领导要提前谋划研究分管领域经济指标和相关工作,各责任单位要锚定全县主要经济目标,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定力和韧劲,跳起冲高,主动作为,为实现月度、季度和全年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以创新思维集聚运筹发展要素,主动争取、前瞻谋划、借势借力实现更大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要素支撑保障,完善乡村振兴推进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推动打造乡村振兴甘孜样板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兴隆镇化林“古道红村”传统村落历史民居保护性修缮二期项目相关事宜。会议指出,“古道红村”建设作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甘孜泸定段“一园一带三区”布局中的重要部分,是泸定县秉持文化复兴、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红色铸县”工程规划的重点项目。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县委“12345”工作思路,充分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推进建设,确保二期项目准备充分,要赓即优化工作领导小组,严控时序节点抓好建设,要科学部署,主动配合,形成工作推进合力。

会议听取了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全面分析对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做到整改任务按时见底清零,让巡视巡察工作抓铁有痕、掷地有声,确保整改不留盲区、不打折扣,着力形成“再监督、再检查、再发现、再整改、再落实”的工作闭环,持续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切实以铁的监督倒逼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甘孜州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及近期重点工作事宜。

县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王峰、陈建华、徐敏、且军、达瓦、王晶雄、倪月刚、杨秋洪参加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田勇、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受邀列席会议;群众代表孙贤荣、余先敏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法律顾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