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泸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
2023-11-24 17:04:53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泸府发〔2023〕1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省州县属各行政企事业单位:

《甘孜州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已经省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各市(州)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批复》(川府函〔2023〕222号)批复同意。为切实做好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实施工作,依法保障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形成泸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并经过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该标准自2023年11月1日实施,原公布的《泸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泸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泸府发〔2020〕13号)同时废止。

二、本征地区片综合地价适用于泸定县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土地征收补偿工作,区片划分以行政村作为基本单元。

三、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由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组成,不包括法律规定用于社会保险缴费补贴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用、征收农用地涉及的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等补偿费用。其中60%为土地补偿费,40%为安置补助费。

四、征收耕地按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2.0倍执行,征收集体农用地以外的其他集体土地补偿标准按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0.5倍执行。

五、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收土地的补偿标准,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六、新旧补偿标准过渡期间,可根据征收土地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征收土地补偿标准,切实做好调整完善前后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衔接工作,确保平稳有序过渡。

七、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对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作责任,严格依法履行征地程序,做好听证公告等工作,充分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申述权。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截留、拖欠、挪用征地补偿费用的问题发生。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各乡镇实施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严格建设用地审批。在实施过程中如遇重大问题和情况,要及时向县政府报告。

附件:泸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表

 

泸定县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24日


附件:

泸定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表

(市)

区片

编号

区片范围

区片综合地价

(元/亩)

土补安补

比例

耕地调节

系数

泸定县

I

泸桥镇安乐村、泸桥村、新桥村、沙坝村

32500

64

2.0

德威镇河坝村、咱威村;冷碛镇甘露寺村、潘沟村、木瓜沟村、桐子林村;泸桥镇大坝村、瓦窑岗村、田坝村、下田村、紫河村;兴隆镇堡子村、沈村村、兴隆村;磨西镇共和村、磨子沟村、咱地村、磨岗岭村、大杉树村、磨西街道居委会、青岗坪村、柏秧坪村;燕子沟镇大坪村、喇嘛沟村、新兴村、南门关村、新龙门子村、燕子沟村、跃进坪村

30000

冷碛镇杵坭村、邓油房村、瓦斯营盘村;得妥镇北头村、天池山村、马列村、南头村、金光村、友谊村、幸福村;德威镇磨子村、堡子村、寨子村、奎武村、沙坝村、金洞子村、刘河坝村、长沙坝村、安家湾村;泸桥镇团结村、咱里村、木杉村、磨河村;烹坝镇烹坝村、沙湾村;兴隆镇乌支索村

25200

得妥镇湾东村、联合村、紫雅场村、椒子坪村、发旺村;德威镇加郡村、海子村、庄子村;岚安乡昂乌村、昂州村、脚乌村、乌坭岗村;冷碛镇扒湾村、尖茶坪村、黑沟村、团结村、松林村;泸桥镇山岔村、海子环环村、押卓庄子村;烹坝镇黄草坪村、固包村、喇嘛寺村、马厂村;兴隆镇银厂村、毛家寨村、瓦斯村、牛背山村、盐水溪村、阳山村、和平村、化林村

23600


 


相关链接